读《深夜食堂》


 今天读完了《深夜食堂》的1-10卷。

从星期一读到星期四。能让我一鼓作气,甚至上班的时候还在偷偷看的书真是不多了。这期间还不断给群里的书友推荐,又拉了两三个人一起看,嘿嘿。

看完了,我一回想,这书其实很简单啊,一个脸上带刀疤的小胡子老板,一间提供家常菜的小饭馆,几个常客,有经营同性恋酒吧的,有嫁不出去的圣女三人组,有说相声的老头,有AV男优,有混黑社会的,都是社会上的小人物。就连画风也不够精致啊,对比浪客行,天壤之别啊。实在是不够高大上。到底是什么吸引我读下去,还读得津津有味?

我想我是被书里面的普通人的小故事所吸引吧。它就一个套路。某个爱吃某个菜的人来到小饭馆,然后讲讲这个人和这个菜背后的故事。套路虽然简单,但我却很吃这一套。

想想舌尖上的中国为何会红吧,不光我,大家都吃这一套!

知道这个书还没有连载完。但暂时不打算继续读了。十卷,十全十美,已算完满。除非有一天故事开始讲老板头上的刀疤了,不然就一直留在这个完美的印象里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