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《探寻村上春树的东京》


 书名是《探寻村上春树的东京》,书的副标题是《8部小说,8段青春记忆》。

看了书名和书的副标题,其实对书的内容也就有了大概的了解了。

作者探访了村上春树8部小说中出现过的东京的场景。

在叙述上,有照片,有原文摘录,有自己的感受和旅行贴士。


坦白讲,作者自己的感受和旅行贴士我都是随便扫几眼就跳过去的。我最感兴趣的是书中的照片,其次是作者特意挑选出的相关原文。

书中提到的8本书分别是:

《挪威的森林》

《国境以南太阳以西》

《发条鸟年代记》

《遇见100%的女孩》

《舞舞舞》

《人造卫星情人》

《神的孩子都跳舞》

《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》

看完后我突然意识到这8本书我都买回来了,都读过,也都很喜欢。

我一直不知道,我原来真的慢慢变成了村上的粉丝。但若不是村上的粉丝,也不会对他书中出现过的场景这样关心吧。


这是哪一部作品的开篇,您猜得到吗?:)

这本书给我的启发有两个。

第一,以后计划旅游路线不一定跟着旅游攻略走,完全可以从自己喜欢的作家和作品入手。

第二,作品中构建的任何空中楼阁都有现实基础,要多从现实中吸收营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