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东野圭吾《我杀了他》


 1

神林贵弘和神林美和子是兄妹,幼年时父母遭遇车祸身亡,二人分别由不同的亲戚养大。

相隔十五年后,二人再次相遇,却走上了兄妹乱伦的道路。

2

后天就是美和子与穗高诚结婚的日子。

但新郎穗高诚是一个花花公子。

编辑雪笹香织曾与其相恋,为其堕胎,最后又被弃如敝履。

还抢走了自己经纪人骏河喜欢的女孩,但也没有认真交往,最后也是堕胎分手。女孩想不通,自杀身亡。

3

穗高在自己的婚礼上中毒身亡。

他的经纪人、编辑和新娘的哥哥神林贵弘都以为是自己成功杀掉了他,并为此沾沾自喜。

婚礼一周后,一封邀请函让三个嫌疑人聚到穗高家,等待着他们的是刑警加贺和新娘。

案情逐渐清晰,谁把毒药混入了穗高的鼻炎药是解谜的关键,但每个人为了自保而给出的证词,却出乎意料地成为另外两人无罪的证明。

加贺听完证词,坚定地说“答案已经出来了”,而只有凶手才能听懂他接下来要说的一番话。

4

也许对于加贺,还有这许多聪明的读者来说,都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答案,但是对我来说,读完全文,还是一头雾水。

看了微信读书里读者们的讨论,对于到底谁是凶手,答案并不一致。

都有各自的道理,我觉得都有道理。

5

我不知道真的凶手是谁。

每个人都有杀死穗高的机会,也都有杀死他的动机。

我觉得继续比较谁的机会更大,谁的动机更充分,是没有意义的。

我只知道此人该死。

至于凶手是谁,留给读者作为乐趣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