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被讨厌的勇气》| 任何经历本身并不是成功或者失败的原因


B站:【《被讨厌的勇气》| 任何经历本身并不是成功或者失败的原因】 

这是我做的第40个动画读书笔记

本书的主要内容

我之前试着读过几次本书,但都读不下去,因为我特别不喜欢对话体的文字。但是我对未完成的事又有强迫症,非要完成不可,这次下了决心一边读一边整理笔记,终于读完了。

获益良多。

本书介绍的是:阿德勒心理学的主要内容。阿德勒认为人是可以获得幸福的;幸福需要人通过改变来获得;要改变就要直面自己和直面他人。

这些话说起来是比较空的,但是如果你刚好处于心理上的烦闷之中,感觉弗洛伊德心理分析把自己烦闷的原因分析得清清楚楚,但是却没有什么帮助的话,这本书可以给我们不少帮助。

看《荒原狼》费了不少劲

几周前有编辑给我寄书,《荒原狼》。我有些惶恐,因为这是名著,不太敢入手。一方面怕暴露了自己的浅薄,一方面怕读不懂贻笑大方。

用了两周集中在《荒原狼》上,终于啃完了,又四处看了不少解读的文章和视频,渐渐对这本书的内容有了一些个人的理解。

但是又卡在了文本上。因为这本书的内容不是一两句话能总结清楚的,黑塞的内心就好像深渊。本来预计下周更新《荒原狼》的视频也只能再向后推迟。

不过,制作这本书的视频也让我克服了一些心理障碍,也找到了一些制作小说视频和名著视频的灵感。所谓事非经过不知难,凡事还是要多尝试。万事开头难,做好了再回头看,就有收获了。

继续向目标努力

1)B站10万粉丝(21370/10万)
2)B站专栏阅读量10万(45210/10万)
3)Youtube粉丝达到1千(353/1000)
4)Youtube累计播放时间达到4千(175/40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