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钝感力》| 动画读书笔记 #28


在哔哩哔哩观看

这是我做的第28个动画读书笔记。

本书的主要内容

这本书的核心内容是不要让自己太敏感,不要整天为了小事郁郁寡欢。

这本书被很多女性书友抵制,原因是书中有不尊重女性的内容。不过我的关注点不在于其中的女权争议,我对钝感力这个概念本身是认同的。

我是相对比较敏感的人。有些时候会为了一些小人小事气闷不已,甚至晚上这些负面的东西在头脑里辗转反复会让我失眠。我觉得我就需要钝感力,或者好像最近还有一本书,叫《被讨厌的勇气》,与我而言也是对症的。

这周进入了B站的“up主起航计划”

这个计划是B站为了帮助up主更好制作视频开办的训练营。

我入群后发现群里四百多人,觉得挺多了,结果昨晚开幕仪式直播观看人数有八千多。一方面感觉这个活动声势浩大,能参与与有荣焉。另一方面也感觉自己只是芸芸众生中不起眼的一个,前路漫漫还需努力。

这个训练营后面有四期课程,期待我有所收获。

本周视频播放流量提高了

上周视频播放流量下滑,事后反思可能和我之前更换了所有视频的封面有关。我猜测更新封面后视频会重新进入推荐池,但不会享受新视频的流量了,所以启动花费了一些时间。但这只是我自己的猜测,是否真的如此就不知道了。

继续向目标努力

1)B站粉丝达到1万(8962/10000)

2)Youtube粉丝达到1千(93/1000)
3)Youtube累计播放时间达到4千(89/40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