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间谍一样观察 | 动画读书笔记No.8

 


在哔哩哔哩观看

不知不觉动画读书笔记更新到了第8个,这一周更新的内容是《像间谍一样观察》一书中谈到的获取友谊的公式。

我想一定有人和我一样对有目的地去获取某些人的友谊嗤之以鼻。但是我同时也觉得技巧是双刃剑,用对地方的话是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好处的。

如果让我回忆的话,其实曾经遇到过不少人品好,谈得来适合当朋友的人。但是因为自己不懂得经营友谊,过几年再看,大家也已经成为了知道名字的陌生人。

现在想想,对于反感的人,去TM的;对欣赏的人,却是值得用心经营互相之间关系的。所为不是具体的利益,而是希望和自己欣赏的人在一起,生活中少一些烦恼,多一些快乐。

这本书本来是讲观察的,作者培训过很多特工。而我从书中只选取了获取友谊的公式这一部分的内容。其他内容也让人获益良多,如果有书友喜欢这方面的内容,倒是不妨一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