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消防局 - 重新探索新加坡系列之十七

 


几个星期前我过生日,老婆问我生日想要怎么庆祝。我想了想,说要去参观消防局。听了我的回答,我老婆一脸问号,沉默了一会儿,她说了一句:果然男人至死是少年啊。

于是我们就真的在我生日当天去了消防局参观。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,消防局已经两年没有开放了。这次开放,吸引了好多人。长长的队伍一直排到了有票博物馆门口。

时间一到,我们排队进入。消防员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向我们介绍了消防局的历史,消防员如何穿戴消防服,还有一个小型的灭火救人的演习。我看得不亦乐乎,还想去消防车上去坐一坐。但是最后我打消了念头,因为去车上坐的都是站起来还没有我一半高的小朋友,我怕我上去吓到他们。

总之,这是一次快乐的生日之旅。